写作是对阅读的期待

关于

钟家怪人(4)钟怪

Chapter4 钟怪

“啪!”纸拍桌子的声音。“把你手里的杂志交出来!”

同学可能正看到关键处,一时不察,竟然叫出了声,整得全班都被她吓到了。

她倒是没什么被抓包的自觉,只是对手中的杂志格外执着,还向老师讨价还价,“老师,我可以放学后就领回来吗?这是报亭最后一本了。”

老师气得梆梆梆敲桌子。“想都别想!这星期都领不回来!”

女生哀嚎一声,失望之情溢于言表。

 

我跟在老师身后去办公室交作业,刚一进门,本来还压着火的老师风风火火冲向自己的办公桌,直接把杂志往桌子上一摔,用整个办公室都能听到的音量开始抱怨:“也不知道最近他们怎么了,迷杂志迷得要死要活,同一本杂志我这星期已经没收五本了!”

“可不是吗!我手里也有三本!”

“我早就发现了,上课也不打瞌睡了,又改去盯杂志了。”

“唉,懒得管懒得管,只要别在课上闹腾我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老师们讨论了会儿,惊奇地发现他们说的居然是同一本杂志,顿时吐槽得更厉害了。

我在一旁听得有趣极了,也挺好奇。到底是什么样的杂志,能引起几乎全年级同学的追捧呢?

 

也算是巧了,刚一进班,就听到围成一圈的女生讨论地热火朝天。

“还有谁的杂志没被没收?快贡献出来,姐妹们等着呢。”

“我的昨天就没了。”

“我的被爸妈扣家里了。”

“我的刚刚才被没收。宝宝心里苦QAQ”

“这里!这里!最后一本了!”

呼啦啦围了过去,最开始发问的人干脆指挥起来:“快!翻到钟怪那页!别的先不管,钟大那篇先让我们留个照片!”

七八个手机对着那本唯一幸存下来的杂志,咔咔咔一通拍,拍完了还不满意,非要拍得漂漂亮亮才罢休。

几乎全班的女生都被惊动了,一听到钟怪的名字,个个激动到不行,拿着手机就往前挤。

我趁一个女生拍完了正欣赏照片的时候,赶快拉她,“钟怪是谁啊?怎么你们都这么喜欢他?”

她不敢相信地上下打量我,“你们男生真是不爱阅读,连钟大都不知道。”她替偶像奚落够了我才好好开口,“钟大是个作者,近几个月来开始往杂志投稿,他写的小说特别棒!”女生在我身旁开心得又蹦又跳,“他什么都能写!江湖、现代、古代……(这块儿我听得不太懂,略过),他的小说文笔好,情节也总是出乎意料,就连老梗他都能写得与众不同!诶你要不要去看看……”

我艰难地逃脱了女生的魔爪,摊在椅子上直叹气,不过倒也对传说中的“钟怪”添了份好奇。

“钟怪”这个笔名说不上好听,倒也独特。让人想起寺庙里、教堂里的大钟。莫不是个西游记里的妖精?还是西方电影里被博士改造过的怪人?没什么印象。不过说起来,倒是有个电影好像有这两个字……是不是叫钟楼怪人?

钟楼怪人……巴黎圣母院……卡西莫多?卡西!

钟怪!钟镌!

我被自己的猜想吓了一跳,赶紧压住快冲出口的名字,几乎下意识地盯着沈镌看。这人一点没有其他女生的兴奋,反而趁没人围着齐谨问问题,站在他的座位旁边弯着腰听得一脸专注,背上不正常的凸起更明显了。

她时不时也插一句嘴,两人好像在讨论什么。

什么时候沈镌和齐谨这么熟了?

快上课了,沈镌才意犹未尽地拿着自己廉价的本子回到座位上,神情几乎是慵懒的满足。我盯着她看不自知,转过身直直对着她的方向。

她漫不经心地瞥向扎堆的女生,欣赏了一会儿就失了兴趣。她总算看向了我的方向。审视着我瞪大的眼睛,想要说话的嘴。

然后给了我一个嘲讽的、得意的笑。

评论

© 子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