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是对阅读的期待

关于

钟家怪人(5)冲突

Chapter5 冲突

我沿走廊一直走,不意外地发现到处都有人聚成一堆,窃窃私语。

从我们班出来的人尤其受欢迎,几乎一有人走出,就会被拉到一个小圈子里询问情况。

走进班看到里面的情形,实在没忍住,我长长叹了口气。

女生坐在前桌,转过身,一手托腮,很专注地听男生讲话,时不时地应和一两句,脸上偶尔会出现轻快的笑。有时男生指着一处让她看,她还会把头凑过去,也没注意到男生尽量后仰的身子。

是沈镌和齐谨。

假如是俊男美女画面会更好看些,男主角容貌的确不错,只可惜女主角实在差强人意,让人看了难受得不行。偏偏她还作出一副带着天真的小女孩模样,实在是……让我不知说什么好。

偏偏沈镌在学校已经有些威名了,还真没有人敢上前插话。大概齐谨也没想到没人过来打扰,这几天他脸上的笑容越来越淡,到了现在,已经几天没笑过了。

结果沈镌仿佛没有察觉出来男生越来越不耐烦的态度,依旧每天来找齐谨请教问题,就像什么都不懂的小姑娘。我突然想到了她还是钟镌时候的模样,有些想笑,她不就是个小姑娘吗?

只是流言愈演愈烈。现在几乎全年级都知道一个丑的不得了的女生非要倒贴学霸男神的事了。大多数人把这个当笑话看,会留些口德,但有些女生可不好说话,冷嘲热讽,说的话越来越不中听,只恨不能指着鼻子骂了。

沈镌不知道听没听到,我估计就算听到了也不在意。大概只要没人专门拦住她,我们的话一向进不了她的耳朵,像是熟悉了的样子。

熟悉什么?被所有人排斥吗?她怎么可能会熟悉这个?我想不下去了。一看到沈镌我就容易魔怔,想要帮帮她,心里总是有愧疚感。

门口的女生爆发出一阵尖锐的大笑。我皱了皱眉,只想快点上课。

 

一放学,齐谨走得飞快,怕被某人缠上。沈镌微微笑开,估计以为人家在和她玩游戏呢,随手抓了一支笔和一个本就走了。我想了想,今天好像没什么事,打算跟上去看看,顺便找时间劝劝沈镌。

她老老实实地落后齐谨几步,怯怯的,就差拽人袖子了。齐谨不想被人碰见似的,净往偏的地方走。等我回过神,我们已经走到了我第一次被沈镌堵的小巷子附近。地上零零散散的有坏掉的砖头,小广告到处都是,痰渍烟头更不用提,甚至墙根处还有尿骚味。

还有……拐角处出现的四个目露凶光的人。

我盯着为首一人手里的小刀几乎站不稳,躲在墙后再也不敢动一下。我从来没打过架!

钟镌怎么办!

我不敢动,更不敢走,时隔六年,本来以为我能为她做些什么,可她需要帮助时我依然只能袖手旁观。我原来只是个懦夫。

“呦,这不是镌姐吗!上次切磋后真是好久没见了呢。”

“镌姐,怎么,旁边是你看上的小白脸?还是镌姐眼光好,可惜就是中看不中用,待会儿不知道还帮不帮得上你。”

沈镌慢慢地向墙边挪,把齐谨牢牢护在了身后。齐谨也一副没打过架的样子,脸色难看的吓人,紧紧靠着墙一言不发。

他们突然动上了手。沈镌手里多了半块砖头,毫不留情的就往那些人脑袋上砸。被砸到的人当即见了血,晃了晃就倒了。

那些人估计也没想到她一上来就这么狠,被刺激的眼睛血红,举着刀就想捅。

沈镌一手抓着砖头砸人手腕,另一只手直接握住刀刃,硬生生把刀夺了过去!

她敢把整个身体暴露出来,就是为了狠狠捅你一刀。她的力道比谁都重,野兽般凶狠的眸子直直盯着你,好像下一刻就会扑上去用嘴咬断你的脖子,撕下你一块肉。

沈镌太狠了,没人敢和不要命的人硬扛,那些人也怕了,捂着伤口大骂着离开了。声音还是抖的。

沈镌身上全是血,滴滴答答。齐谨终于撑不住滑坐在了地上,低着头不说话。她半弯着腰,动作很轻柔的想去扶他。

少年受惊般拂开她的手,力道重的能听见“啪”的一声。他崩溃地低吼:“离我远点!”

他也不管地上和墙上的脏污了,努力扶着什么稳住身子自己站了起来,“再也别来找我!应付你本来就够恶心的了,现在居然还有仇家!我不想被渣滓缠上!”

齐谨一路半扶着墙,跌跌撞撞的跑了。

评论

© 子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