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是对阅读的期待

关于

钟家怪人(6)爆发

Chapter6 爆发

滴答、滴答。

沈镌站在原地,低着头一动不动。

我迟疑地走了出来,拿不准是该帮她处理伤口还是假装没看到她狼狈的样子。

滴答。

我还是走了过去,想用卫生纸稍微处理一下,抬起她的手。

一道贯穿手掌的刀伤,血肉模糊。

我快晕了。她没抬头,抽回手。

“滚。别管我。”用的是她第一次要揍我时候的嗓音。

我咽了咽口水,“钟镌,我想帮帮你。”

“魏铭是吧?小学同学?”她恶意地笑,“怎么?觉得当时没帮到我想要补偿?老娘可是卡西那个怪物,还要你帮?”

“钟镌。”我轻轻地唤她。“钟镌。钟镌。钟镌。”

滴答、滴答、滴答……

她抬起头的时候,我才发现她哭了。脸上没有泪痕,估计眼泪都被她挤落在了地上,只有眼睛红得不像样。

茫然的眼神,和她嘴上说的一点不一样。为什么不能坦诚些呢?

她沉默了一会儿,居然笑了,透着嘲讽甚至疯狂。“也好。愿意跟就跟我来吧,带你见识一下。”说完转身就走。

我犹豫了下,落后十来步跟着。

路越走越偏,环境越来越荒凉,周围的房屋也变得破破烂烂,我从来不知道这个城市里有这样潦倒的地方。

她也没管我,直接进了靠里面的一间平房。窗户上糊着一层灰,铝合金的门,脆弱的一脚过去就会报废,不挡风不防寒,屋顶上都长草了。

门前有个广告牌,写着“手工制衣”,红底白字,只不过红都快褪色了,“衣”上还有个破洞。

门前的空地上堆着坏掉的假人,有的只剩腿朝天竖着,有的用没有眼睛的眼眶直愣愣对着路。

我心里发寒,实在没勇气进去。正好旁边是个水果摊,闪到那里假装挑水果,脑子里不停地尖叫着离开。

我站了半天,既不出声也没要买什么,就逮着一个破苹果翻来覆去的看。老板娘看见了竟然也不介意,反而嗑着瓜子走到了我身边,顺着我的视线一看就看到了旁边那家,脸上是没有遮掩的鄙夷和幸灾乐祸。

“小伙子,你也是来看热闹的?”她噗噗噗吐掉嘴里的瓜子皮,也不管我的反应,仿佛很久没人听她说话似的,拉着我的胳膊就不松手,沾着瓜子皮的嘴唇一上一下,吐沫横飞。“这家人我早看不惯了,老的又胖又丑,整天疯疯癫癫的,看到漂亮女人经过就撒泼,扑上去揪人头发,搞得这里都没人敢来,我的生意都被她毁了!”她愤愤地冲地上呸了一口,“小的也不是个好东西。最开始只会哭闹,烦得人要死,之后就和不三不四的混混搞在一起,总是浑身脏兮兮的回来,身上血乎刺啦的!”她咂了咂嘴,还不满足,露出一个笑,“哼,她老娘的店从来没人来过,也不知道她是怎么搞到钱的!”

我因为这个女人恶毒的编排气得发抖。钟镌每天在学校被人孤立,回到家竟还要被这样的邻居指指点点!我看着她的水果摊上大部分发霉腐烂的水果,看着上面扭动的虫子和周围驱不散的蝇虫,觉得身旁的人和她的水果摊一样,恶心的难以置信。

我想走,可更加放不下钟镌,只能忍受着身旁老女人的滔滔不绝。“你来的正巧,今天是那个人来的日子,一会可有好戏看喽!”她又嗑起了瓜子,一声一声让人焦躁不安。

 

过了十分钟?或者半个小时?真的有人来了。来这个小破地方,开着一辆气派的黑色轿车,轮子附近溅上了泥,可车身亮得能闪人眼。

钟镌家里传出了女人的骂声。

副驾驶下来一个和这里格格不入的女人。穿着大方得体,貌美有气质。她一手扶腰,一手轻轻抚着微隆的小腹,笑得发腻的甜。

她嫌弃地看了一眼周围破烂的环境,嗤笑一声干脆连门都懒得进,就在门前找了个干净的地方落脚,好整以暇地躲开从屋里跌跌撞撞冲出的女人,任由她跌坐在地。

地上的老女人跟个疯婆子似的,也不起身,坐在地上撒起泼来,嘴里不干不净的骂着,内容粗鄙,我不想复述。

貌美女人也不发怒,端着高高在上的胜利者姿态,从包里拿出了一个厚厚的信封。她慢条斯理地撕开信封,拿出一沓钱,抬起手,一张张纸币从她手心飘落,洒在地上的人身上,洒在泥地上,沾上一切污秽。

“这是这个月我们应该给的抚养费,我来亲手交给你。”她俯视着老女人,甜蜜的笑着。

她看到从屋里慢慢走出来的钟镌,看到她身上发黑的血迹,用手捂住鼻子,做作的皱眉。

“钟镌,啊不,应该叫你沈镌。沈镌啊,不是我说你,你一个姑娘家,也不好好打理自己,整天身上臭烘烘的。你本来长得就够恶心的了,跟你妈似的,走出来也不嫌碍人眼。”

钟镌没理她,还是慢慢往前走着。

女人觉得无趣,撇了撇嘴,掸着身上不存在的灰,表情总算变成不加掩饰的厌恶。她正准备离开,突然想起了什么,回眸一笑。“对了,我又怀孕了,医生说是个男孩子呢!”

她听着老女人的嘶吼满意转身,抬步想走。

我狠狠咬着牙,垂下眼不想看下去了,却听到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和女人的尖叫,混着不再嘶吼的粗哑笑声。我猛地抬起眼。

钟镌骑在女人身上,一拳、一拳、又一拳,女人不停地挣扎哭喊,老女人满面疯癫地笑着拍手,车上冲出两人,一人和钟镌扭打一人迅速抱起人开车离开。

这件事在开始的时候就已结束,身边的老板娘好像在惊呼,女人带来的人不知什么时候都走了,钟镌躺在地上生死不知。

地上有血。是谁的血?

我蹲在钟镌身旁,抖着手不敢碰她。她费力地睁开眼,看到是我,竟然还笑了。

“解开……我的外衣…衣服内侧暗兜…本…拿走”

她的随笔本。沾了血。

她咳了咳,吐出口淤血,“走吧,我死不了,不用叫车,我家没钱。”

我当时头脑空白信了她的话,竟然收了手机,忘记了地上还有钱,只拼命摸着全身,把所有带着的钱压在她手下,一遍遍的说:“钟镌,给你钱,你去买药,你流了好多血,钟镌,你不要怕,我明天给你带钱,带很多钱,钟镌,钟镌……”

“魏铭。”她突然喊,带着笑意,“我没事。你走吧,我的本帮我保管好,明天……我再找你要。

“你就当今天在做梦。”她顿了顿,“对不起,我不应该把你扯进来。只是……我突然想让人知道我的生活。”

她脏兮兮的脸上出现了我熟悉的,真正钟镌的表情,羞怯的歉意。

“你走吧,现在就走,不要回头,快,跑着回去!”

我转身慢慢跑着,越跑越快越跑越快,丢下了身后的一切,破房子,血,地上的钟镌,我的眼泪。

我跑回家,恍惚觉得刚刚发生的真像个梦。

可我手上沾血的本无声地提醒,这都是真的。

评论
热度(2)

© 子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