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是对阅读的期待

关于

我的黄段子与他(2)

我最近常常想,我是怎么变成现在这样子的。
现在嘛,班上传遍了我污妖王的名声,关系好的女生冲我挤眉弄眼,没个正经表情,听到什么带色的话就偷偷笑着瞅我。或者碰到什么应该让人脸红心跳却不明所以的调戏就会脸红红的说,“这个你一定知道什么意思吧,可以告诉我吗?”
我确实懂,但实在不想污人耳朵,就会假装一脸的猥琐笑容,“哎呀你别问了这不是你该懂的。”
女生这时候一般不会追根问底,常常半红着脸哦一声了事。嘴角上扬半弯不弯,脸上神色遮不住。
后来遇到次数多了,我隐隐懂了这是什么神色。大概是一种需要我衬托的隐秘的优越感,这方面我懂的越多,她们懂的越少,就显得她们越纯洁。
我明白了这层意思,心里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难受,就仿佛自己是个不值得被好好对待的低贱货色。于是刻意越发放肆,开起玩笑肆无忌惮。
于是“名声”愈显。
只有他不这么看我。
有时被他爱怜的对待,就好像自己还是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女孩,还是我最纯洁懵懂的时候。那时候啊,我是全班懂的最少的,居然变成被所有人“保护”起来。他们说的荤话我一句不懂,他们每一次哄笑我都不明所以。我没有手机也上不了网,问谁都不告诉我,就反反复复被告知:“不能跟你说这个,你太纯洁了。”
大概在他眼里,我懂再多都不值一提吧,毕竟我只是小巫,他是那个“大污”。我懂的他早就知道了,他知道的我可能永远不知道。
我喜欢和他聊“那些”。只有在他眼里,性不是件让人羞耻的事情,而是正常的,有需求是正常的。
所以我从不后悔。
就算是为了能和他多说几句话刻意去了解这些,把自己抹成黄色,以“不正派”的方式为人所熟知,也从不后悔。
他呀。

评论

© 子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