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是对阅读的期待

关于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我常常想,我想要一个什么样的女主。
我看过一本又一本的小说,说实话,大多数女主都很喜欢。女孩子都是可爱的呀,无论什么样的性格。傲娇有傲娇的可爱,温婉有温婉的可爱,女王有女王的可爱,清冷有清冷的可爱……总之,各式各样的女孩子,都是美的、值得怜惜的。
但我觉得不够。我又看了许许多多的小说,就像在寻找什么。慢慢的,我心中有一个影子浮现出来。她是温暖的,不过大概不能用活力四射的小太阳来形容;她是柔和的,说话轻声细语,不愿意和别人起争执;她是坚韧的,遇到挫折会咬着牙含着笑解决;她是勇敢的,尽管受过一次又一次伤害,依然选择毫无保留的去爱。她的内心强大,不会害怕付出,也不会因为付出向别人索取。
她总是微微笑着看我,我也在学着微笑着看她。
大概这就是我想成为的样子。我还不够坚强,但我想变得坚强。我害怕被爱也害怕去爱,但我想尽我最大努力去爱一个人。
我也时常幻想我想要的男主。真是伤脑筋,男主我也什么样的都喜欢,甚至比女主的种类还要多好多。嘛,只要对女主足够好,两人间是信任的,互相理解的,齐心协力把日子过好的,不管男主帅不帅,我都喜欢。
但我的男主还是很模糊啊……如果让我完全原创很难写出鲜明的个性来,因为我根本不知道他应该是什么样的个性啊。我之前小短篇里的男性主要角色,都是用身边认识的人改编的。浅笑是,黄段子也是,不照着一个认识的人写,我简直不知道该写什么……
当我找到我想要的男主的时候,大概就是我交男朋友的时候,或者是我坚定自己的心意,明确自己的伴侣的时候。
无论如何,都很期待呀。
会是什么样的人,来到我身边呢?

评论

© 子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