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是对阅读的期待

关于

钟家怪人(2)故人

Chapter2 故人

回忆钟镌的事只能算是生活中的一个插曲。作为一个高二的学生,校园生活足够丰富多彩,完全能让我无暇分心想八百年前的事。我本来也是这样以为的。

教室里是嗡嗡的聊天声,我百无聊赖地转着笔。老班早说了,让我们别忙了,等着迎接新同学。等了5分钟了,新同学的影儿呢?

在班里快炸之前,老班总算领着个姑娘出现在了门口。其他男生看了一眼就没兴趣了。确实不漂亮。不到一米七的个子,瘦的不得了,给人的感觉却很结实。浓眉大嘴塌鼻,眼睛也小。肤色偏黄,脸上有一些斑。

怪眼熟的。

老班示意了一下,班里总算静下来了。他看了一眼,还算满意,伸手拉着新同学站在讲台正中。“来,先让新同学做一下自我介绍。”

稀稀拉拉的掌声。

台上的女生压根没管,一言不发的转过身,一笔一划落下自己的名字。字还算整齐,不过不像女生的字。

“沈镌”

她转过身,稍微抬起耷下的眼皮,敷衍地扫视了一遍全班。全班屏息。我有点想躲着那目光。

“大家好,我是沈镌。”

她冲老班点了下头,就走下来了,径自找到一张靠窗又靠后的空桌,直接落座。

一分钟不到。没人反应过来。

老班清了清嗓子,“大家欢迎沈镌同学加入我们班,平时多关照关照新同学。”底气不太足,不过还是带头鼓掌。

掌声热烈了些,盖住了周围的窃窃私语。我后面的男生凑近我,小声嘀咕,“这小妞,挺狂的呀。”

看来大家都是这么想的。我没吱声,脑子乱糟糟的。

是沈镌,还是钟镌?

 

这一天后来的课印象都不太深,我好像在想沈镌,又好像没想。不过她一经过我就低头,她在门口我绝不出去。只是视线离不开她,沈镌一背着我,我就能盯着她看好久。我在躲着她,又想接近她。

放学了。

我没什么事干,刚想回家,就看到了沈镌。不由自主地跟上去坠着。

沈镌步子又大又快,但走路很稳。她走得越来越偏,路越来越窄。

她在一个小窄巷子里停下了,出其不意地转过身,拳头捏着。

“跟着我干嘛?”粗哑低沉的声音。

我被她死死盯着靠近。她要打我。

我不敢犹豫,低低地叫她:“钟镌。”

脚步声停了。

本来不大的眼睛被她瞪着,甚至有种鼓鼓的要突出来的错觉。更难得的,一整天都没什么情绪的人现在却给我一种惊慌的感觉。她的眼睛甚至开始游移不定,像极了当年那个小姑娘。那个小小的人被她藏在眼睛里面,透过女孩17岁的身体,不知所措地看着眼前的人和事情,害怕得想躲起来。

只有一瞬。沈镌回过神,近乎狼狈得走了。

 

我犹豫了一会儿,拨通了一个小学还算玩的好的同学的电话。

大概真是太久没联系了,电话响了好久才被接通,对面是有些陌生的声音,小心翼翼的,“魏铭?”

“嗯,是我。”

“最近还好吧?”

“还不错,就是想问你个事。”

“说吧,都是朋友,哥们能帮就帮。”

“不是什么大事,就是……你还记得钟镌吗?”

“钟镌?”对面茫然了一瞬,大概这个问题真的太怪了,不过很快就想起了什么,语气居然变得兴奋起来,“你见到她了?”

“应该吧。怎么了?”

“我初中不是出去上了吗,正好和她一个学校。她呀,初中的时候也算个人物!那名声,可大着呢!”

“钟镌吗?她怎么会?”

“我开始也不信的,但我看到她了!”对面咽了下口水,“她被三四个人堵在小巷子里,像是混混,拿着酒瓶什么的,最后只有她一人是站着出来的!不过样子也怪可怕的,”在回想,“根据当时的情况和她请假的时间,我觉得,不止一处骨折。啧,那天她几乎成了个血人。”

“……”

“后来呀,她就被人叫做卡西,卡西莫多。你注意看她后背,弯着的时候一边比另一边高,像是一个鼓包。多像书里的描写!

“这不就是一个怪物吗?”

评论
热度(1)

© 子愿 | Powered by LOFTER